close

很讓人心有戚戚焉的一篇文章,

 

寶貝們愛媽咪是愛媽咪所做的犧牲?還是媽咪把所有事都做得好好的?

老公可以安安心心的看著電視 ~有沒有想過是誰白天辛苦的功勞?

 

女人呀!還是得要有自己的生活才行滴 ~~

 

引述

冷冷的三合一咖啡

幸福的婚姻=美滿的生活?


 

「寶貝們,來跟媽咪 kiss bye。乖,上課要聽老師的話哦。」

「老公,晚上早點回來,我準備你最愛吃的糖醋排骨。開車要小心哦。」

關上大門,我隨手將玄關的鞋子收入鞋櫃中。

 

把早餐的碗盤洗好,把待洗的衣服分類分批放入洗衣機後,已經八點半。

 

從冰箱門抽出被磁鐵吸住的清單時,不小心也把旁邊的卡片弄掉了。是兩個寶貝一起畫的卡片,上面寫著「我最愛的人是媽咪!」。當然,筆劃較多的字還是用注音寫的。

不知道他們在學校有沒有乖乖上課,有沒有和同學相親相愛。

把門上的紙條重新排列一下,將這張卡片用小丸子和小玉的磁鐵固定在最顯眼的地方。

 

看著手中的清單,上面寫著:擦地、幫花盆換水、換床單、擦拭沒用過的名牌餐具組……。看著自己寫的“沒用過的名牌餐具組”,不禁苦笑,連沒用過的東西都被我拿來消磨時間。把家裡的東西擦到發光似乎成為我唯一的消遣。

我不經意的抬頭,從光可鑑人的冰箱門上看到自己,突然發現年初才剪短的頭髮,現在已經長及肩了……是又該剪頭髮了嗎?

 

把清單隨手放在桌上。看著窗外暖暖的秋陽,今天不太想做家事。

從最上層的櫃子拿出三合一咖啡,沖上開飲機的熱水就這樣喝。想到老公堅持的咖啡論調,可不能讓他知道我居然在喝三合一。

 

走到陽台,從11樓往下看,外面是熱鬧的市場。

我蹲坐在陽台,有一口沒一口的啜飲著咖啡,望向客廳牆上的結婚照。

記得畢業的時候,同學羨慕剛畢業就披嫁紗的我;可是現在反倒是我羨慕穿著套裝拿著筆記型電腦的她們。有個英文名詞叫OL吧,第一次聽到時以為是歐蕾的新產品,還被老公取笑了好幾天。

想到家裡那台新買的電腦,不久前我連滑鼠怎麼用都不知道。

 

那天李小姐來,幫我把滑鼠跟螢幕全部接上。

想起她聽到我連電腦都不會開機時的表情,唉!!現在想想都會臉紅…

她教我一些電腦的基本操作方法,還熱心的幫我申請MSN帳號。她說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MSN,隨時都可以和朋友聊天……。

 

把手中冷苦的咖啡一口飲盡,起身走到電腦桌前。打開電腦,按照那天記下的步驟,我連上了網路。突然,我發現我好像打開了一個密室(寶箱)。

 


 

好不容易把兩個寶貝哄上床睡覺。

老公還在客廳看著運動比賽的轉播,是棒球?籃球?F4賽車?好像是F1吧……待會上網查一下。

 

半夜12點,我看著李小姐給我的電腦書,正在研究著那個視窗這個複製那個貼上。

老公在背後望著,冷冷的說:「你還要弄多久?我不是說過希望可以11點半睡覺?」

 

在床上,老公翻過身背對著我,冷冷的說:「我希望妳自己要克制妳上網的時間了,最近上網時間有點多。」

我看著老公冷冷的背,開始回想。從我會電腦開機到現在會上網會跟一些老朋友連線MSN,也不過才2個禮拜…

 

我起身走到黑暗的客廳,看著乾淨到會反光的瓷磚地板。

冷冷的給自己泡一杯三合一…

冷冷的蹲坐在陽台,靠著冷冷的欄杆…

想起李小姐說的話,「哇,你的廚房乾淨的可以躺在地上睡覺了!」

想起李小姐知道我工專畢業居然連電腦都不會開機時的表情…

 

望著樓下,仍然熱鬧的夜市…

突然發現,我有的寂靜我已經不滿足…

突然發現,今天的三合一焦糖瑪其朵…有點苦…

 

我打開的那個密室(寶箱),居然無法跟我最愛的男人分享……

 

by T.L. 麥朵, H.V. 村長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