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會下這個怪怪的標題呢?
這個故事得從今天中午說起 ~
 
因為今天和辦公室姐妹在聊MSN的網誌 ~
 
突然 ~ 有個妹妹問了:『Emilia 那個青甲五十‧朋友四十是什麼呀?』
麻糬:『蛤!那是句台語的俚語呀!』
『喔!那是什麼意思呀?』
 
(這時‧寂靜辦公室 ~ 開始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~)
 
『唉唷 ~ 就是親戚、朋友之類的意思呀!』
『那為什麼親戚是五十,朋友是四十呀!』
『厚 ~ 那是因為親戚比朋友多呀!』
 
 (救人喔!來人呀!把人給拖出去 ~)
 
『台語真的有這句嗎?』
『有啦!』
 
 (本來以為這檔單元劇就到此為止,誰知道 ~ )
 
『K媽 ~ 你有沒有聽過 ~ 親戚五十‧朋友四十呀!』(心想 ~ 老人家總該聽過了吧!)
『不是朋友四十啦!是朋友七十啦!』
 
(這時‧原本歸於平靜的辦公室 ~ 又開始了熱烈的討論 ~)
 
『不會吧!是朋友四十吧!』
 
 (這時~ 麻糬發揮了實事求是的精神拿起電話 ~)
 
『喂 ~ 老太婆』(咦 ~ 她是打給那個長輩還是朋友呀!怎麼這麼直接!!嚇死人喔!)
『有句台語 ........到底是怎麼樣說的呀!』
『..........』
 
 (經過了一番求證!)
 
『我娘說 ~親戚五十‧朋友六十‧兄弟七十啦!』 (蝦米!那個人是她娘 ~ 而且~ 又有新版本呀!)
『五十是五族的意思,六十是拉雜的意思,至於七十是押韻啦!』
『蝦米 ~ 是喔!』
 
『怎麼會是咧,我打給我老公問一下 ~ 』(這時候,換K媽上場 ~)
 
『喂 ~ 有句台語是........到底是四十還是六十還是七十呀?』
 
 ( 掛了電話撥了另一通電話,原來是我們那個彬哥介紹了個專家給K媽,只見K媽又在問了 ~ )
 
『不能確定咧 ~ 要回去查字典』
 
 ( 蝦米!台語也有字典 ~~~~ 這時大家已經快要被這句話弄到笑鼠了!但是我們家D妹妹也拿起電話認真求證了 ~ )
 
『 各位 ~ 我姑爹說 ~好像是親戚五十‧朋友七十咧 ~』 ( 蛤!姑爹!問到姑爹去了喔! )
 
『D妹妹 ~ 你還打電話給姑爹喔!』
『因為我找外婆找不到呀!所以只好找姑爹嚕 ~ 』
 
 ( 一直到這裏我才發現 ~ 原來我的一句話讓大家聯絡起感情來了咧 ~ 真是功德無量呀!心想!這個單元劇應該到這裏為止唄! )
 
喬妹妺說了句 『這個在網路上應該找得到吧?』
 
 ( 天啊!救人喔!真是 ~太有求知心了吧! )
 
不過 ~ 各位觀眾!這個單元劇就到這裏暫時告一段落,否則,謝小晴可能會因為笑到肚子痛而送醫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